DiLiMeiTianLi

一只心理脆弱的咕咕

【观影体】当不成清流就当泥石流(1)

沙雕向


1945二战结束


全球人民观影


一堆兔子放视频


兔子们意见几乎完全不合


cp更混乱


大型社死现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一团混乱之中只有一个女孩伫立在一边,没有参加进去。


而且她还抱着本刚问系统要来的书。


地面上:

“这小姑娘真用功呀。”

“看上去家里条件应该不错吧。”

“是呀,这秀气文静的,一看就没下过地。”

……


弗朗西斯离得最近,看了眼书名,《地心游记》。


“美丽的小姐。”他变出(其实是问系统要的)一支玫瑰。“你似乎对法国文学很感兴趣。”


女孩猛地抬头,向后退了一步,似乎有点害怕。“……可以这么说吧……我对法国的长篇小说比较……”


“这也要卷?”女孩回头,发现人群早就不吵了,正盯着他们两个。特别是其中有一个一看就是弘厨,肯定吃醋了,眼里恨不得喷出火花,周围弥漫着一股柠檬酸,然后毫不犹豫的低下头投了一个视频。


意识体们:?

世界人民:?

弗朗西斯本人:?!


法国举行活动纪念巴黎公社150周年_哔哩哔哩_bilibili


2021年3月18日是巴黎公社150周年纪念日,法国当天举行活动纪念。当天,巴黎公社之友协会以及其他法国左翼团体的成员与民众一道,从巴黎市中心的巴士底广场出发,举行纪念游行。尽管当前巴黎的新冠疫情严重,但仍有约千名民众戴着口罩参加游行。


[曾经设想的道路]

[曾经实施的道路]

[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]

[同志仍需努力]

……


“上面的飘过去的字是弹幕,看的人发的。”一个黑眼圈很重的男孩解释。


随着正经原版国际歌的响起,人群终于有了点反应。


地面上:


苏联人民向法国人民招手。“欢迎达瓦里氏!”


法共回以灿烂的笑容。


布尔乔亚们:“你们不要过来呀!”


空间里:


“欢迎革命老区哟~”这是伊万。


“……”这是弗朗西斯。


“喂,你不会真的想和北极熊跑吧。”这是阿尔弗雷德。


“怎么说话呢?”尽管冷战还没开始(他们现在连冷战是啥还不知道),但并不妨碍伊万看不惯阿尔弗雷德,顺手举起了水管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这是那堆傻缺(bushi)。


“作者,用词不太恰当吧……”这是本田菊。


“……很好笑吗?”终于反应过来的弗朗西斯发出疑问。


那个卷王尽力憋住笑,回答道:“因为……这是一件很让人开心的事呀。”


“你们都是兔子那边的?”王耀想起弱到没人信,穷到没装备的中|共。多少有点惊讶。


“年龄不够,应该是团员吧。”卷王眼看没人想去管那堆笑得半死的家伙,火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,脑子转了半天后,像梦游一样扔出一个重磅炸弹。“但这在中国很合理呀,毕竟是社。”


地面上


校长瞳孔地震:“不可能!”他邀请教员的电报已经发了过去,只要他不来,就可以把反和平的帽子扣在兔子头上,即使来了……


计划如此周密,自己还有美国的支持,广大的土地和劳力,没理由会输。


解放区:


“我们胜利了!”无数兔子喜极而泣,多少千言万语堵在心头,却一句也说不出来,只是相互拥抱。


教员也笑了。“你说,我能不去?”总理看着天上的屏幕“去,当然去。”两人对视一笑,转头,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,但眼里多少有点泪花。


东北那边的更是直接和苏联人民抱在了一起。“同志!”


克里姆林宫则有点傻眼。好像划蒙古有点太草率了。


空间里:


“哦……等一下,你说什么!”


阿尔弗雷德有一种后花园起火的错觉(因为古巴才是真的起火)。“不可能!”


伊万也是刚才震惊中反应过来,毕竟他也是因为不相信兔子才把蒙古拉出来当缓冲带的。“欢迎,小布尔什维克。”


还在懵逼中的王耀几乎习惯性地握上了伊万的手。


“爷的cp成真了!”人群直接炸掉。


“不!不!我磕冷战!”


“金钱不香吗!”


“黑三角!行!黑三角!”另一个女孩不知道思路怎么绕过来的,毫不犹豫地投了一个视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捏大跨预告

评论(26)

热度(2996)
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