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LiMeiTianLi

一只心理脆弱的咕咕

夫晋无信,为何不攻

史向

  

配合烛之武退秦师食用效果更佳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晋文公为了取得秦孝公支持上位,许诺焦,瑕二地,只不过后来没给。


然后的故事大家都清楚了,只不过这次他不是主角

  

话说郑国危机解决后,郑请焦、瑕一起撸串。“老天啊,你们俩个这次算是救了我一命啊”


“哈?”两个连自己的瓜都吃不清的意识体同时露出了相同的表情。“怪不得那小子一上位就给我们加装备呢……”


郑还沉浸在差点被瓜分的恐惧中,含泪撸串“秦还和祂上司吵了一大架”


“……从被卖了开始,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?”焦的鱿鱼顿在半空中,而本人依然地铁老人手机。


“谁说的?”瑕倒是心挺大,啃了一口肉


“洛啊……”郑再才反应过来,毕竟躲在洛阳城中瑟瑟发抖的小周才是那个足不出户知天下的。洛身为周的债主,吃瓜自然及时。


事实上……


退兵之后,晋文公产生了很强的危机感。割地是不可能割的,但这样终归不利于秦晋同盟团结,这个疙瘩会永远留着,随时可能被点燃,还是应该给秦点好处。


“芜湖~”一个熟悉又刺耳的语气词飘进大殿。“西进!东扩!南下!俘虏周天子!成就霸业!”啊……只是晋喝醉了发疯而已,太原正拉着祂不让祂往汛期的黄河里跳。


晋文公心生一计。


晋会秦,赠秦君珍宝万钟,赠秦国灵美姬一名。

后秦君再欲起焦、瑕之事,遇国灵阻拦告终。


再度将视线移回炫烧烤的三人身上。


现在轮到郑迷糊了,“所以你们连晋为了你们……那啥都不知道?”


“啥玩意?!”要论关系,祂们两个显然和豫更亲,自然想不到晋能为祂们做出点什么牺牲。


“祂为了抱住你们两个把自己卖了……你们吃烧烤不叫我?!”洛突然从郑后面冒出来,狠狠扣下郑的头,顺手顺了串鲍鱼。


焦、瑕对视,一时间不知道是该感慨晋是个好领导,还是感慨你洛姐就是你洛姐。

评论(2)

热度(42)